鄭曉光 : 長春大學副教授

鄭曉光 : 長春大學副教授


伴著黨的生日“七一”百年華誕之即,從澳門傳來喜訊:高擎法治大旗的《澳門政法報》在四面碧水、滿岸青山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創刊了。

“戰士指看南粵,更加鬱鬱蔥蔥。”

澳門回歸祖國20多年來,在“一國兩制”方針指引下,澳門人堅持跟黨走,迎來了更加美麗的今天,迎來了自己媒體又一新夥伴《澳門政法報》的誕生。澳門人本著上下求索,砥礪前行,在艱難中不斷創新,再次收穫了自己的果實,名揚天下。

成功永遠擁抱勇於攀登者的到來。

雄關漫道,奮鬥之路漫長遙遠,澳門人不畏艱險,披荊斬棘,走出了自己寬廣之路。

我們正在書寫澳門全新歷史,正在創造澳門全新輝煌。

愛港愛澳是中央政府賦予港澳的最大希望。

回歸祖國以來,澳門同胞在經歷和承受了人世間巨大得與失、榮與辱,以高情遠致的家國情懷和腳踏實地的奮鬥精神,在愛國情懷感召下,正在與時俱進,富有創造活力。

多年來,人們總覺得像期待著什麼而等待太久。《澳門政法報》正是在人們迫切的期待中昂首闊步走來。

正如本報《創刊寄語》中表達的那樣:把《澳門政法報》辦成中國內地和港澳地區同類報紙中的翹楚。

講好澳人治澳的故事,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不斷發展的聲音,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

謹此,我願與全國人民一道祝願《澳門政法報》同仁攜手奮進,放歌時代最強音,揚帆起航!為正義亮劍!


特贈畫作《鐵血橋橫》以示祝賀《澳門政法報》越辦越好,為正義亮劍。


濠江劈浪起風帆,慶典高歌徹九天。

一國兩制統天下,《澳門政法報》開新篇。

戰士指看南粵,捍衛憲法敢亮劍。

南海這邊風光好,三羊開泰凱歌寰。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