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本屆MIFMFEPLPEX再度攜手合作,線上線下聯動,共吸引逾1280家參展商參展,來自巴西、葡萄牙以及中國內地和港澳地區,產品涵蓋了大健康產業、高新技術產業、品牌連鎖加盟、IP產業、特色餐飲、文化文創品等範疇。其中,河南參展企業有23家,約占全國總參展總數的四分之一。得益于澳門少林文化協會以及澳門河南商會這兩個平臺的大力支持,河南商務廳組織的參展企業收貨頗豐,簽訂了一批合作協定,攜手澳門為中醫藥健康產業的融合發展拓寬了道路。

豫澳聯手 助力中醫藥健康產業融合發展​

 ——河南省赴澳參加MIF展品牌推介

懷山堂

懷山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專業從事山藥等四大懷藥種植、研發、加工生產以及銷售為一體的全產業鏈企業,位於太極拳和四大懷藥之鄉——河南省溫縣。懷山堂是四大懷藥國家標準起草與制訂企業,是擁有240餘年歷史的老字型大小品牌企業,是中藥現代化科技產業工程重點企業,河南省農業產業化優秀龍頭企業,河南省高新技術企業,河南省誠信民營企業。201611月,懷山堂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即新三板掛牌,成為懷藥養生行業首家上市公司,股票代碼:839834

懷山堂堅守"一切為了人類健康"的企業使命,致力於懷藥養生的傳承和發揚,利用現代化科技以及四大懷藥非遺傳承專業炮製技藝,開發出食材、食品、食養、食療四大體系30余種健康產品,以"山藥+"為核心的鐵棍牌山藥粉,開創了易於吸收、滿足現代養生需要的新一代山藥粉沖調產品,讓食用山藥更方便,讓"養生國貢"山藥惠普大眾,成為山藥養生食品的引領者。

近年來,公司先後榮獲"2018絲路中國洛陽第二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金獎"、"中國食品安全(行業)十大消費者滿意品牌"、"改革開放40周年中華老字型大小優質產品創新成果銀獎"、"2018第十五屆中國中華老字型大小精品博覽會金獎” 等殊榮,被焦作市納入全市50高企業以及焦作市"2018年度戰略性新興產業規上工業企業"名錄,並通過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同時獲得溫縣"縣長品質獎"榮譽。

蜂壽堂

詹氏養蜂世家自清末以來有百餘年養蜂歷史,到第三代詹先福先生時,他不僅傳承和弘揚先輩們吃苦耐勞的優良傳統,始終牢記家傳家風,且與時俱進,勇於創新,抓住歷史機遇,改造土蜂良種,組建生態養蜂基地,成立大別山蜂農專業合作社。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依靠科技創新,實施“品質立市”戰略,走科技養蜂、生態養蜂、規模化養蜂之路,以振興中國蜂業為己任,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激流勇進 、永不止步。經過十餘年的奮鬥,終於從開始的手工作坊逐步成為集科技研展為一體、產供銷一條龍的中原地區最大的蜂產品研發實業公司。

企業現有員工300餘人,註冊資金5050萬元,有占地20000㎡的現代化工廠,組建了中原一流的蜂產品化驗檢測實驗室,可以從源頭上保證所有蜂產品原料達到出口歐盟標準,工廠現有國際先進水準的蜂產品深加工流水線三套,年生產能力1萬餘噸。

公司主營產品有蜂王漿及王漿膠囊、蜂膠軟膠囊、花粉、蜂蜜、化妝品等六大系列100餘個品種。其中“蜂壽堂”是河南省著名商標,也是中華老字型大小品牌,產品輻射華中、華東、華南等大中城市及廣大地區,並與國內知名食品、醫藥企業和各大連鎖商業機構保持多年的友好業務合作往來,產品達到歐盟及日美等國的出口標準,深受國際社會消費者的青睞。

公司始終堅持科技創新“品質立市”發展戰略,現有標準化養蜂基地20余處,聯合蜂場300餘家,蜂群保有量10000餘箱,年產各種原生態原料蜂蜜20000餘噸,所有蜂產品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體系、HACCP品質體系認證,符合QS國家食品安全標準,並通過出口歐盟認證。“百年詹氏”榮獲“中華老字型大小”的殊榮,公司是國家蜂產品標準化生產基地,河南大別山蜂農專業合作社是農業部授予的全國首批蜂農技術培訓基地,公司現為中國養蜂學會理事單位,中國蜂產品協會理事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企業,河南省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河南省農業示範合作社,省級民營誠信企業,省科技廳授予河南省第一家“蜂產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品質監督檢驗總局把“蜂壽堂”蜂蜜列為“蜂產品原產地保護產品”。

圓炁堂

鄭州市圓炁堂非遺健康養生有限公司

李威,出身中醫世家,中醫主任醫師、著名中醫針療專家、廣東省中醫院特聘專家、鄭州市健康教育協會副秘書長、《炎黃中道健康要略》副主編、鄭州大學編輯出版社研究中心“炎黃文化研究所”研究員、中國中醫經絡研究會專家團特聘首席專家、鄭州市高技能評審專家。

圓炁堂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己任,秉承“陰平陽秘,精神乃治”的中醫文化精神,立足于發揚國醫文化和當代食療養生需求。圓炁堂始終堅持:“治已病,重視吐納導引、按蹺養生,防未病”的理念,致力於高品質中醫養生服務的研發與傳承。

圓炁堂是為高端會員提供私屬中醫診療與美顏美體的會員制專業中醫健康養生醫療機構,具有國家正規醫療機構執業資格。

堂主李威出身于中醫世家,盡得家族真傳,為“李氏圓炁針”第六代傳人,當代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李氏圓炁針簡 

據李威家中的圓炁針醫術譜系記載:清朝慈禧、光緒國喪期後,劉御醫出了皇宮,來到李威先祖的東北訥河徐氏大藥房坐堂行醫,使用超長鑫針(7寸-2尺餘即是5070公分),救人無數。劉御醫無後,收李威太祖爺爺徐成祥和太祖姥姥徐韋氏為徒,秘傳了圓炁針法和超長針的絕技。不滿十歲的李威便隨太姥閆真武、祖父徐寶雲研習中醫, 十三歲跟隨太姥、祖父為人施治、解除病痛,後入河南中醫學院深造。

“李氏圓炁針”由傳統中醫針灸、“超長針”和“臍艾藥灸”組成,之所以稱之為圓炁針,主要是混元歸一氣沉丹田,凝神聚氣,炁行針前,引針直達病灶(髒)。它區別于傳統中醫針灸的最大亮點之處在於:長針奧妙無比——左針彌補先天元氣不足、右針調動後天命門火,儼然成為傳統中醫國粹中的璀璨之星。據《黃帝內經·靈樞經·九針論》中記載:長針為之治針,長七寸,必長其身,鋒其末,可以取深邪遠痹,重症頑疾。這正是一般傳統中醫針灸可望而不可及之處。

此外,“李氏圓炁針” 在繼承祖先精髓的基礎上,經過李威大夫50多年的臨床實踐,一人一方,綜合運用和改良,現已形成了一部快速治療各種疑難重症的中醫寶典,對研究中醫針灸及超長針的發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和貢獻。

​​​​​​郭​氏正​骨

林州市郭氏正骨始于清嘉慶年間,是一種傳統正骨治療手法,傳承已有八代,有200餘年​​​​的歷史。郭氏正骨歷代傳人遵守自然界的天人合一規律,法陰陽,按照整體辯證觀方法,講動靜結合之理,應三因制宜之變,崇德精技,以道傳家,承其治病先治心之術。主要採取“手摸心會,法從手出”的方法,對頸、肩、腰腿疼和四肢骨折、關節脫位等各種骨傷疑難病症診治,進行接骨正骨、推拿按摩。一旦臨症,雖機觸於外,則巧生於內,手隨心轉,法從手出。或針或藥或手法,其手法採用摸接端提擠,推拿按摩捋治療十法,辨證施治,積澱著深厚的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其功能復位法手法獨特,治療理論體系完善,理法方藥自成一派,其技藝集徒手正骨,整複固定,藥物輔助,功能鍛煉,護理到位為一體的綜合療法。​

吉林省對外經貿合作聯盟主辦,澳門吉林商會承辦,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產業協會協辦

吉林省澳門交流懇談會舉行

長白山人參產業集團董事長王淑范代表吉林省參會企業與澳門吉林商會簽署《建立吉林省駐澳商品展示服務中心協定》

長白山人參產業集團董事長王淑范代表吉林省參會企業與澳門吉林商會會員單位簽署合作協定

吉澳兩地近70戶企業代表參會,其中嘉賓和企業代表包括

​​澳門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會長黃永謙先生

中智(澳門)有限公司創始人陳淑娟女士

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民眾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先生

吉林省商務廳產業損害與公平貿易調查服務中心主任李福泰先生

澳門雍泰美膳飲食集團

李添明先生

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產業協會會長汪義亮先生

澳門中華醫藥協會會長

劉冬妮女士

澳門亞洲經濟開發投資促進會創會會長薛亞雄先生

澳門國際綠色環保產業聯盟會長蕭晉邦先生

著名中醫世家澳門萬壽堂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春永先生

澳門華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倪萍女士

澳門綠色產業協會會長

溫華芬女士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副總裁魏立新先生

澳門東平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張泳先生

S.K.M中醫藥應用研究所所長岑國鍪mou)先生

澳門甘肅商會會長

郭平先生

澳門少林文化武術協會會長曹延亭先生

長春人民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家順先生

吉林省長白山人參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淑范女士

吉林省蒲川生物常務副總許彤先生

吉林蜂道館健康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效銘先生

吉林省生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凝女士

琿春華瑞參業生物工程股份公司經理劉守東先生

延邊寶利祥蜂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崔曉玲女士

      2021年12月11日17時至21時,在澳門新濠天地君悅酒店二樓宴會廳舉辦了由吉林省對外經貿合作聯盟主辦,澳門吉林商會承辦,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產業協會協辦的吉林省澳門經貿交流懇談會。
      吉林省商務廳為進一步推動我省中醫藥健康企業拓展海內外國際化合作,加快培育我省中醫藥健康企業競爭新優勢,為了讓省內企業走出去、澳門企業走進來,讓吉澳兩地企業資源互補、互通有無,組織省內10余家中醫藥健康企業參加了這次交流懇談會,和澳門優秀代表企業進行了有效對接!
      本次懇談會由澳門吉林商會副會長郭世琨主持,澳門吉林商會會長於子淇會長,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民眾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先生,吉林省商務廳吉林省商務廳產業損害與公平貿易調查服務中心主任李福泰先生,澳門中華民族醫藥產業協會會長汪義亮先生分別致詞。
      長春人民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家順,吉林省蒲川生物常務副總許彤,吉林蜂道館健康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效銘,吉林省生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凝,琿春華瑞參業生物工程股份公司經理劉守東,延邊寶利祥蜂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崔曉玲分別作現場推介。
      會上,澳門吉林商會與吉林省商務廳產業損害與公平貿易調查服務中心簽署加入《吉林省對外經貿合作聯盟》協定;吉林省長白山人參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淑范代表吉林省參會企業與澳門吉林商會簽署《建立吉林省駐澳商品展示服務中心》協定;吉林省長白山人參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淑范代表吉林省參會企業與澳門雍泰飲食集團李天明董事長代表澳門吉林商會會員單位簽署戰略合作協定。所有協議的意向和達成,都將為吉林產品走出去、澳門產品走進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礎,不僅建立了兩地的友好情誼,同時也促進了兩地的經貿往來。